【大樹】舊鐵橋

歡迎來到說走就走的瓶子ㄦ~雖然瘋狂,但是過癮。

還以為是三太子想說認錯,結果真的是三太子。

 

IMG_5289

【這火車、這些人潮、這鐵橋景點~】

 

這冏爆的前提~

下午去高雄看朋友的彩妝秀,不錯看歸不錯看但就是無法吸引我啊~ 

索性就無聊上網查看哪裡有啥景點好去的,

扣掉夜景那些、去過的那些等等,然後就無意間發現了這。

話不多說,立馬從那秀快速離開直奔今日的點~大樹舊鐵橋

 

先來說說這歷史唄~

原名為下淡水溪鐵橋,單軌鐵道,全長1526公尺、寬7.6公尺,由24節鋼桁架所組成,為當時亞洲最長鐵橋。

1987年高屏新鐵橋完成後,便功成身退走入歷史。

1997年內政部指定為二級古蹟,目前台灣唯一列為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樑。

 

 

IMG_5291

【所謂重機,就是這麼一回事,沒有為什麼,因為我喜翻】

 

經過看到這些車還以為可以停進去,

結果發現根本無法停(滿了)、不能停(就滿了)、怎麼停(被塞滿了)!!!!

太氣人了就光明正大地偷偷地給他拍起來,

其實是想要一台像這樣的車就給他拍了全部到時看著欣賞也爽~

整齊劃一的,改天有陣容龐大的車我也要去拍~

 

 

IMG_5347

【挺像煙囪但其實他偷偷帶著高頂帽ㄦ的電梯ㄦ】

老實說這張只是單純把都放下來什麼的隨意拍竟然這麼好看!!真是~

最近挺多觀光景點開始有電梯了,像關子嶺的碧雲寺就是~

莫名的突兀卻又說不出哪裡怪,畢竟要考慮到其他行動不便的人阿你說是不~

可能他很久就有了也有可能是最近的~(看來不專業的我要多爬文才是....

 

 

IMG_5292

【這乖乖的小秘密基地....崗哨亭】

不認真的我又沒有去看那解說...

真心自己灰常的不專業內!!!(日後補上)

 

早期警備總司令部南警部橋隧201連駐守,負責鐵橋通行安全。 

看這可愛的黃色帽子,像那警察帽子般,靜靜地佇立在鐵道旁,守護著那鐵橋。

看那人認真地瞧著上面寫著說明何謂崗哨亭及由來,

不免冷汗直流,我就是沒看才會不知所措不知如何介紹這崗哨亭哪~

 

 

IMG_5297

【這樣的愜意下午也不過如此而已您說是吧】

 

當天去剛好看到有學生(?)在帶大地遊戲,

現在看來好像是在聯誼喔~想當初自己也聯誼過,也當過聯誼的工作人員~

哪像現在的我,混吃等屎可以自由出來遊玩也是不錯滴~

而且還有其他人在野餐呢~

當天天氣還不錯不會熱又涼涼的,正所謂秋高氣爽,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~

 

 

IMG_5344

【房屋名:下淡水溪舊鐵橋】

現在打字才發現,原來我其實少拍了好多東西啊~(看來還得多學習學習)

仿古式建築,有著淡淡日治時代的古早味又帶點著現代味道的房子,

後頭的大榕樹,在時光匆匆流逝後還是不忘地佇立在那堅守著崗位,

縱使那以往的鐵橋不再出現,取而代之的是那旁邊的新鐵橋,

我想那榕樹還是會在那兒,看著時代交替著。

 

 

IMG_5343

【同樣景色一拍再拍是不會膩的】

曾經有人問過我,拍這些去上網找就好了啊不是嗎?

不然就是,哎呀我拍我的給你不就好了,還比你拍的好看~

其實,我要的不是那張圖那張照片就好,

我要的是那當下即時感、那當前的心情。

每次到訪的時間跟心情和那感覺都是不同的,

這次可能晴天心情不大美麗;下次或許變成雨天但心情不錯。

 

 

IMG_5313

【區間車-(EMU-800)】

IMG_5312

【區間車-(EMU-500或EMU-600)】

IMG_5318

【自強號-(柴聯車-DR-2900-DR-3000)】

挺幸運的,不同的車款,連帶身邊的人也不同,所謂,『景物依舊,人事全非。』

為了查詢這些車款是哪種還上網查了一下,如有錯誤歡迎指證

雖然非鐵道迷,可能前陣子常坐火車或是以前學生時代坐火車關係,

或多或少會去觀察這些火車的外型跟內部狀況XD

 

 

IMG_5296

 

細看當初建置這橋的情景,

想著若沒有當初那些人來建置這鐵橋,

或許就沒有後來的這些場景。

除了感謝還有感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